[閱讀]健身毀了我的身體:55個懂了一定不會受傷的健康運動法

每個人運動, 都有背後的原因, 有些人想要減肥, 有些人想要體態輕盈, 有些人想要線條更優美, 當然也有人是為了運動而運動, 不動就覺得哪裡不對勁. 而也一定會有像我一樣為了健康因素, 想要降血脂, 降膽固醇而運動的.

不論是為了什麼原因運動, 我想都有一個底限不應被打破: 亦即不應因為運動而弄壞了身體. 有了這個概念的同時, 也要有個概念, 運動也是一種專業, 這樣說的原因並不是把運動當成一個過於嚴肅的課題, 好像沒念幾本書先就不能運動的感覺. 而是在於運動前或運動時, 如果抱持著錯誤, 或是以訛傳訛的觀念, 反而達不到運動的優點, 甚至會有反效果而造成身體的傷害. 像是這本<健身毀了我的身體:55個懂了一定不會受傷的健康運動法>的簡介中所列舉的幾個不對, 但卻廣為流傳的運動觀念...

  • 運動前一定要確實做好伸展操!
  • 運動後泡三溫暖或補充營養,能有效恢復體力、消除疲勞。
  • 有氧運動最少要超過30分鐘,才能燃燒脂肪。
  • 走路或跑步時舉啞鈴或綁重力沙包,能提高運動效果。
  • 肌力運動是為了強化肌肉,有氧運動是為了減輕體重。
  • 肌力運動只會練出滿身肌肉,對女性沒有效果。
  • 只要週末運動就可以!
  • 局部瘦身,沒有問題!七天瘦肚子,胸部運動可以讓胸部變大!
  • 肌肉多,就能變成不易發胖的體質。
  • 早上起床運動效果比較顯著!
  • 運動量越大,越能增強免疫力,變得更年輕!
  • 肌肉越多的人越健康!
  • 熱瑜珈等高溫下的運動,可大量排汗,很有效果!
  • 倒退走,腰部與膝蓋的疼痛少,效果顯著!
健身毀了我的身體 - 封面
這些錯誤的觀念輕則降低運動的效果, 重則反而運動越多, 身體傷害越大. 所以是我們在從事各種運動是應理解的. 而除了以上的觀念外, 書中總共有55個釐清的觀念, 很值的一讀. 唯一的抱怨是, 不知是不是原文是韓文語法的關係, 還是翻譯的問題, 其中的語句讀起來不是很順, 不過這是本功能性的書籍, 文字的優美程度就先不去理會了...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